一只企鹅

感谢肯定。大概率不写了,支持点梗。

【安艾】记最后一次约会

*是糖!很抱歉写了这个场景…感觉写砸了TT

*现代pa,双方已成年。

*冬天真的好冷啊。缺爱老人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街角那个红发少女依旧在那里站着。

 

雪下得很大,将万物盖上厚厚一层糖霜。没有车辆来往,人们三三两两沿着街道,走进属于自己的温暖小屋。万家灯火一盏接一盏亮起,对角商店的橱窗映出少女的娇小身影。

艾比第亿次打开手机,冻红了的指头在冰冷屏幕上滑动。指甲盖戳到屏幕发出巨大的“嗒嗒”声,惹得路人们不约而同的离开她半米远,生怕被“失恋少女”的怒火波及。

      “安!迷!修!”她几近咬牙切齿,烈火般的眼中射出两道光线,像是要隔着千里把安迷修射穿。

    老天,把一个女孩子晾在冰天雪地里,这算什么骑士道?!

     她忿忿的踩了两脚雪,这动作让寒风有机可乘。艾比打了个大大的喷嚏,慌忙把掉下来些的围巾重新遮住半边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好冷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比抬起头,嘟起两边脸颊,向车站站牌后躲了躲。好吧,她是早来了那么……一小会儿,真的只是一小会儿,为了测验那个呆瓜骑士是不是真的重视他们的约会。

 

现在看来……艾比吸了吸红鼻头,将重心从酸痛的右腿上挪开。

 

她抬头看向天,晶莹的雪花飘下来。她低头看向地,白皑皑的积雪包裹她特意换上的松糕鞋。她侧目看向街道两端,茫茫人海中仍不见那挺拔身影。

 

你在哪儿?

 

你在做什么?

 

失落像个魔鬼,攀附于艾比的双肩。心随着温度逐渐下沉,再等最后一秒吧,就最后一秒。

 

1……2……3……

 

“艾比小姐——!”

 

有人在街头喊她。

 

一个激灵,艾比帽子下的耳朵竖了起来。她“咻”一下转过身——

 

用呆毛抽了迎上来的人一巴掌。

 

“笨——蛋!怎么这么慢!你的马又赖着不肯走了吗!”艾比口不择言的骂出了声,她声音很轻,还有一点嘶哑,“……冷死了。”

 

 闻言安迷修立即俯下身子将艾比搂在怀中,力气被控制的很好,能抵御去大部分的寒风,却又不勒人。身高原因艾比能听见他的心跳,扑通扑通,跳得快极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那家店包装我觉得您不会很喜欢,就让他们重新包了一下。”

 

安迷修的声音从他的胸腔传到艾比耳中,沉沉的、富有磁性,说不出的好听。

 

好嘛,看在他态度诚恳,也没有找什么小情人的份上,姐就饶他这一回了!艾比红着脸别扭得调整好这被动的姿势,然后才反应过来,她的骑士刚刚话中另有玄机。

 

“什么店?你买了什么?”她的呆毛仍旧轻轻推着安迷修。他的胸口有个硬邦邦的东西,硌得她有些疼,而周围路人的眼光则盯得她浑身不自在。

 

“啊,您说这个呀。”

 

安迷修终于舍得放开了她,后退两步,露出了一个能将这茫茫大雪融化的暖心笑容。

 

在艾比的视线内,骑士在街角单膝下跪,从胸前口袋中掏出了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

 

噫,那是不是……?

 

艾比瞪大了双眼。人潮中不断有惊呼声,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他们周围。艾比却不再在乎了,她的目光落在那个可疑物上,挪不开一分一毫。

 

“艾比小姐。”安迷修一手将那只小盒子托在身前,一手将它打开,“请您将手借给在下一下。”

 

那确实是一只戒指——银环制成了玫瑰的藤蔓,花瓣中央镶着一颗钻石,十分简约大方。但艾比还是从盒子内那串外文中,看出了它造价定然不菲。

 

她的脸不再浮着浅浅的红了,而是转变成了一种类似于玫瑰的鲜红。她鬼使神差地将手从口袋中移出来,微颤着伸到安迷修面前。

 

不知谁起的头,人群开始大声高呼着“嫁给他”。安迷修笑了笑,将戒指套在艾比的中指上。

 

这是“订婚”……?

 

艾比恍恍惚惚,也看不清谁是谁。该死的眼泪从眼眶中逃出来,模糊了她的视线。笨蛋、笨蛋、笨蛋、姐为什么要哭啊……!

 

“艾比小姐,我,安迷修,在此发誓对所爱至死不渝。天地为证,日月为媒,若有违背,此生无马。”

 

那傻瓜的语气格外严肃,最后半句却让艾比破涕为笑。什么嘛,这种发誓,姐才不信呢—— 

 

“所以……嫁给我,好吗?”

 

安迷修小心翼翼地将艾比的手牵至唇边,垂眸,以他此生最为虔诚、真挚的心情,在那枚戒指上落下一个吻。

 

他的腿其实有些发抖。安迷修很害怕,如果艾比小姐不同意,或者没准备将余生托付给他的话……

 

他抬头看她,眼中有千山万水。

 

她低头莞尔,笑若银铃轻摇。

 

“切,你这个大傻瓜,以为姐真的吃这一套吗?”

 

“告诉你吧!姐的答案是——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我愿意!”

 

哎呀、这个冬天。

 

怎么这么暖和呢。

 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3 )

© 一只企鹅 | Powered by LOFTER